当前位置:首页>政策速递

    江苏探索开展建设“无废园区”

    时间:2022-06-06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将抓好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列入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江苏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印发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增设了全域“无废城市”建设专项工作组。生态环境部对我省“无废城市”建设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9家城市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无废城市”建设名单,总数位居全国前列。

    我省是全国工业发展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工业园区作为承载工业经济发展的集聚区,肩负着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优化发展的重任。然而,能源资源利用水平不高、固危废治理体系和能力不匹配等问题,已成为制约我省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我省以“无废城市”建设为契机,将“无废园区”建设纳入“无废城市”省级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计划。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印发的《2022年度省级生态环境科研项目指南》明确,支持开展“无废园区”建设体系研究及应用示范(资助经费150万元)。选择我省具有代表性的化工、电子、机械制造等3家典型产业园区,结合园区产业特色,以降低固危废产生强度为目标,对园区开展清洁生产和绿色化改造;依据“集约建设、共享治污”思路,建立小量、特殊固危废收处体系;通过“点对点”定向利用、梯级利用等方式,建立园区上下游产业固废循环链接体系,以园区废酸、飞灰、废盐、废活性炭等产量大、难利用废物为重点,建设可复制推广的示范项目,力推固危废“就地利用处置”,最大限度不出园区。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