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策速递

    《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正式印发实施

    时间:2022-03-31

    近日,《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正式印发实施。《计划》出台“1+5+13”系列政策,围绕政策、市场、政务、法治、人文等5个环境,推出一批具有江苏特色、含金量高的政策举措,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以高质量的政策供给为营商环境提供制度支撑。《计划》鼓励地方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对锐意改革的地区和单位加大激励力度,复制推广成熟经验和典型做法。同时,《计划》围绕率先在全国建成开放强省,全面实施外商投资法及其配套法规,依法平等对待内外资企业。

    为完善涉企政策制定落实机制,《计划》规范涉企政策制定程序,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并建立健全政策评估制度。《计划》明确,对市场主体满意度高、效果显著的政策,及时复制推广、立法固化、持续深化;对获得感不强、效果不明显的政策,及时调整或停止施行。

    为完善营商环境法规制度,《计划》全面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完善营商环境法规配套制度。为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计划》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计划》致力于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将在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创新机制提升服务效能、数字赋能提升治理能力等多方面同步发力。《计划》还通过健全完善产权保护制度、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进诚信江苏建设、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等方式,打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计划》还提出要打造亲商安商的人文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弘扬企业家精神,优化创新发展环境,完善育才引才聚才保障机制。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