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策速递

    镇江:党建助推产业强市

    时间:2021-09-03
    8月31日上午,镇江重点产业项目年中“云签约”招商活动,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签约仪式,镇江副市长潘早云主持云签约仪式。镇江市领导秦海涛、陈可可、高国成参加了本次“云签约”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之下,此次镇江云签约的“领导”规格,不可谓不高。
    在镇江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镇江着力打造“镇合意”服务品牌,今年将“党建助推产业强市”作为书记项目,围绕3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成立功能型党支部,通过一对一、全流程、全方位的帮办服务,提高帮办效率,服务帮办,马上就办,促使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面对疫情冲击,镇江拿出真金白银的助企十条,充分释放城市的温度,体现了“大爱之城”的情怀和担当。
    签约现场,面对线下线上高朋满座,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说,镇江不缺昂扬奔跑的澎湃激情,期待更多独具慧眼的企业家加入,在镇江这片创新创业福地上共同奔跑。马明龙指出,镇江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强调,要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其中之一就是“加速构建‘四群八链’,攻坚重大项目、打造链式集群、建强平台载体、优化产业生态,在产业强市上取得更大突破。当天签约的21个项目,产业契合度高,符合镇江“四群八链”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占比达70%,其中,高性能材料、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均在3个以上。
    今年以来,镇江产业招引保持高歌猛进的态势,招引项目数量和质量都有显著提升。1-7月,镇江全市当年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208个,同比增长20.2%;总投资1202.6亿元,同比增长65.2%,已提前5个月完成年度目标。其中,制造业项目179个,“四群八链”项目120个,外资项目36个,占比分别为86.1%、57.7%和17.3%。入库项目69个,列统率达到33.2%。仅仅1-7月,10亿元(1亿美元)以上产业项目就达到41个,超过2020年全年的总和、2019年的两倍。三个县级市和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实现了50亿元以上项目全覆盖。
    在镇江的人才招引上,求贤如渴的镇江的“当家人”马明龙,曾不止一次地表示,为了人才,镇江会致力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掏出真金白银、拿出真情实意,暖心留人。“镇江将拿出全部家当,‘杀鸡宰羊’来招才、引才、待才!”在镇江的人才招引上,求贤如渴的镇江的“当家人”马明龙,曾不止一次地表示,为了人才,镇江会致力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掏出真金白银、拿出真情实意,暖心留人。“镇江将拿出全部家当,‘杀鸡宰羊’来招才、引才、待才!”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