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策速递

    长三角开发区合作共建与联动创新高峰论坛 在无锡市举办

    时间:2020-10-23
    10月21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无锡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支持,江苏省开发区协会联合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等单位在无锡市举办“长三角开发区合作共建与联动创新高峰论坛”。
    来自长三角地区商务系统和开发区领导,行业专家、智库等200余人齐聚无锡,共商长三角开发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之计,共谋长三角开发区合作共建与联动创新之策。现场,来自苏浙沪皖等省、市政府相关部门、研究机构、开发园区、高校等专业人士,围绕“发展新格局下的长三角开发区开放创新与利用外资”、“构建长三角整体产业链、创新链”“长三角科创一体化”、“长三角共建合作产业园区的路径与对策”、“自贸试验区和开发区联动创新”、等议题建言献策,交流发展经验。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称,尽管面临多重挑战,长三角开发区具有相对完整的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集聚了大批高端制造业和先进服务业企业,集创新创业人才和科创机构,这是开发区有效应对挑战、战胜困难的强大优势,也是新时期长三角地区加速向更高质量一体化迈进的重要基石,她相信,长三角区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转危为机,向更强、更富、更美、更高的目标迈进。
    会上,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投资促进中心、上海临港集团与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命名“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等三家由江苏省开发区参与的共建省际园区、上海漕河泾开发区海宁分区等为“长三角共建省际产业合作示范园”。同时,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企业上市服务中心也正式成立。
    此外,高峰论坛向长三角开发区发布倡议称:长三角开发区一体化协同发展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长三角开发区一体化的本质是长三角开发区产业链、创新链的一体化,要通过延链、补链、强链,构建长三角整体产业链,要围绕产业链构建创新链,通过创新链提升优化产业链,从而推动长三角开发区形成一批世界级现代产业基地和创新集群;要把共建省际产业合作园区作为推进长三角产业链、创新链一体化的重要载体,建议各级政府给予重点支持;要充分发挥各开发区协会、各类智库在推进长三角开发区更高质量一体化进程中的作用。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