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策速递

    江苏:2020年将打造长三角产业创新发展的核心引擎

    时间:2020-01-09
    2020年,江苏将启动建设综合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统筹建设领域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7日,在江苏省科技工作会议中,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介绍,江苏将深度融入长三角创新一体化,力争到2020年底,江苏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74%左右,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5%,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45%。
    江苏地处长三角,这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2018年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2019年12月1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
    在江苏2020年的科技创新布局中,长三角区域内联动创新,屡屡被提及。
    王秦表示,2020年,江苏要更大力度推进统筹集成,提升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一方面,启动建设综合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强化长三角范围内跨区域、跨领域创新资源的统筹配置和优化整合,合力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技术瓶颈制约,协同推进重大基础研究成果跨区域转化及产业化,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和长三角产业创新发展的核心引擎。
    另一方面,统筹建设领域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推动长三角先进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江苏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生物医药创新中心等加快创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进一步整合相关科研力量,带动上下游优势企业、高校院所紧密合作,争取早日挂牌。
    同时,江苏将更广范围深化创新开放合作,在更高平台上提高科技创新水平,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度融入长三角创新一体化。“江苏将加强与沪浙皖三地科技部门的协同联动,配合科技部编制《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发展规划》,推进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苏南中心建设,积极探索长三角高新园区联动机制,共同推动建立统一的技术市场和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研究制订策应长三角一体化、服务自贸区建设的外国人才工作举措,着力在区域产业创新协同方面取得新突破。”王秦说。
    (科技日报)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