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建设25周年成果汇报会在苏州举行

    时间:2019-04-15
    在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建设25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分别致贺信。4月12日,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建设25周年成果汇报会在苏州举行。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等出席会议并参加系列活动。
    李克强在贺信中表示,苏州工业园区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胆先行先试,努力引进吸收国际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积极践行创新驱动,实现了跨越发展,也为推动中新互利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苏州工业园区立足特有优势,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推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与更高层次创新协调发展,努力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为推动国家迈向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显龙表示,苏州工业园区的成功发展反映出新中各层级合作密切,希望园区继续为促进两国合作发挥开拓作用。
    张志贤在致辞中回顾了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建设25年的发展历程,他说,苏州工业园区已经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工业园区,而且其发展模式已经在其他地方推广复制。希望苏州工业园区继续做中国发展的探路者,在两国扩大合作中发挥示范作用,为加强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发挥重要的平台作用。
    娄勤俭在致辞中说, 25年前,顺应改革开放的大潮,苏州工业园区应运而生,这是一项高瞻远瞩、极具特色的创举,开创了中新两国合作的新模式,见证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生动案例,是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生动缩影。苏州工业园区建设的成功,充分证明只有开放、包容、合作,才能实现互利共赢。娄勤俭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时,多次提到苏州工业园区,并且希望“中新友谊如新加坡遍植的雨树一样生机勃勃、枝繁叶茂”。苏州工业园区的成长承载着习近平主席的殷切期望,肩负着新的时代使命。希望苏州工业园区进一步解放思想、砥砺奋斗,对接上海自贸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开放创新综合试验,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当好中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的开放旗帜。我们愿与新方进一步密切交往,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共享发展机遇,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我们坚信,在两国领导人的直接关怀下,苏州工业园区发展一定能取得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江苏与新加坡的合作一定能实现更多高质量成果,江苏与新加坡人民的友谊一定能持续增进、世代传承。
    吴政隆和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英兰妮分别宣读了两国总理的贺信,钱克明代表商务部致辞,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致欢迎辞。
    作为中新两国政府间首个旗舰型、具有标志意义的合作项目,苏州工业园区经过25年的不懈奋斗,实现了从“低洼农田”到“现代化产业新城”的华丽蝶变、从“学习借鉴”到“品牌输出”的重大跨越、从“世界工厂”到“全球化配置资源”的创新转型、从“现代工业区”到“绿色生态城”的和谐共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会上,苏州工业园区汇报了25年建设发展成果, 150个集中签约开工开业重大项目正式启动。这些项目产业层次高、创新特色强,集中代表了苏州工业园区产业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方向。
    会前,娄勤俭、吴政隆等在苏州会见了张志贤一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他专程前来出席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建设25周年庆祝活动表示欢迎。娄勤俭表示,江苏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处于重要位置,承担着重要使命,苏州工业园区是其中重要的载体。我们将按照中新两国领导人的要求,全力支持苏州工业园区继续在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等方面走在前列,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张志贤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到江苏和苏州,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苏州工业园区的成功经验已在很多地方得到推广,新加坡将进一步支持苏州工业园区创新发展走在前列,在更多领域与江苏深化友好合作。
    当天,张志贤、娄勤俭共同为中新合作苏州工业园区专题馆揭幕,与会嘉宾参观了展览。
    副省长郭元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新加坡代表团全体成员、江苏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耿 联)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