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中关村创新合伙人联合抱团 启动“Z-ONE护航计划

    时间:2020-05-08
           5月7日,北京市海淀区上地街道与中关村软件园举办创新合伙人签约仪式联合启动“Z-ONE护航计划”,“Z”代表中关村软件园,“ONE”代表上地街道与中关村软件园齐心合力,赋能区域经济发展。
      据了解,“Z-ONE护航计划”将依托中关村软件园专业领先的服务资源,为上地地区企业开放智能政策服务平台、人力资源联盟服务平台、产学研合作平台、共性技术支撑平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企业创新服务平台、国际化服务平台在内的七大平台化服务,进一步推动园区与区域的协同发展,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作为海淀区创新创业最活跃、科技经济最重要的地区之一,上地是信息产业聚集地和高科技产业经济地区,是服务承载创新型国家战略、科技北京功能定位和中关村科学城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区域。
      位于其中的中关村软件园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端专业园区,着力加强创新引领,已形成以全球行业巨头总部聚集、领军企业带动、中小微企业共生发展的产业生态格局。园区集聚了联想(全球)总部、百度、腾讯(北京)总部、新浪总部、滴滴总部、亚信科技、科大讯飞(北京)总部、软通动力、华胜天成、广联达、IBM等700多家IT企业总部和全球研发中心,2019年总产值达2870亿元,地均产值每平方公里1104亿元。
      中关村软件园企业与上地企业产业类型相近、生态节点相连。此次政企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打造融合互动的科技创新格局。
      “上地街道和中关村软件园精准发力,为企业保驾护航,有助于进一步优化海淀区产业发展的创新生态,是推动海淀区挖掘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新动力、构建新型城市形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打造高品质城市“两新两高”战略的有力举措。”海淀区政府特聘专家、区长助理靳晖表示。
      未来,随着上地街道与中关村软件园政企合作的逐步深入,也会持续激发科技企业发展潜力和创造力,为创新合伙人关系构建,打造创新发展生态雨林注入活力。
    (科技日报)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