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昆山花桥创新招商引资模式 争分夺秒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08
          31家“三必需”企业全面复工,规上台资企业全面复工,164项政府投资项目开复工……作为江苏省首个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开发区,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促项目复工不手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创新招商引资模式,项目洽谈不断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花桥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全面梳理在手、在谈项目,充分利用电话、微信、邮件、网络视频等方式,与投资者保持密切沟通,营造招商不断线、不停步的工作氛围。
      2月20日,花桥经济开发区科学技术局创新科创平台对接模式,通过对接PNP(即联即用创业投资平台),在双方无法实现面对面洽谈的情况下,进行线上路演,在疫情期间进一步联系、储备、促进高端人才和优秀项目落地,为疫情结束后快速抢占“人才科创”攻坚战高地奠定基础。
      花桥经济开发区金融办还运用“云招商”手段,变“面对面”为“屏对屏”,把“手握手”化为“心连心”,充分利用信息化网络手段打破地域隔阂,确保“不因疫情错失一个客商,不因疫情流失一个项目”,远程跟进云之端、德义半导体等优质项目。
      针对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花桥积极主动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政策,解决企业用工、交通等方面的困难,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推动企业职工有序返岗,不断提高企业复工复产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振了信心。
      昆山华之辰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为西门子、施耐德、通用等国际知名企业配套生产低压电器接插件企业。春节期间,得知企业复工意愿迫切,出货时间直接会影响到医院、制药厂商等疫情重要保障单位的设备使用,花桥台商投资服务办公室第一时间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帮助辅导材料完善、配备物资等,并优先安排到企业现场审核验收,帮助企业安全顺利复工。花桥台服办还与企业一起排出关键岗位员工名单,帮助企业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基础上,组织安排这些员工乘坐专列、大巴顺利返厂,解决了企业紧急出货的问题。
    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花桥经济开发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上门服务、跟进服务、延伸服务,支持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截至3月2日,全区累计复工企业992家,累计开工企业员工21166人。
    (花桥经济开发区宣)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