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产业金融深度相拥 助推区域更高质量的可持续发

    时间:2020-04-09
    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是省内排位前六的开发区,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实体经济蓬勃发展,是其一大特色。10月9日上午,惠山经济开发区第六届“盈在惠山”科技金融大会暨无锡惠合产业发展母基金启动仪式举行,以“兴融入产、兴产促融、产融共进”为主题,探讨金融与产业的协同共生,探索区域产业更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主题推介环节上,惠山经开区财政局负责人以“继往开来,聚焦产业金融,推进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为贯穿主线,揭开了该怎么开发区在新常态下产业金融板块发展的三大篇章。“智惠贷”发布,构建科技金融“特与强”,培育创新产业“高与新”;惠合产业发展母基金推介,聚焦科技价值,金融赋能产业;科技金融中心新启程,以开放、多元、创新、包容,构建产业金融内生性深度协同生态,高质量发展释放产业金融红利。这当中,惠合产业发展母基金现场举行了启动仪式。惠山经济开发区设立无锡惠合产业发展母基金,总规模30亿元,涵括20亿元的政府引导母基金与10亿元的市场化母基金,将以母基金为纽带,携手一线的金融机构与产业机构,深度合作,持续性的挖掘、创造产业链与价值链,以形成合力发挥更大价值。“政府引导母基金,核心在于引导,目的在于扶持,以落实产业深度布局为使命,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人士称,基金将集聚战略产业领域资本方、机构方,推动金融与现代产业的深度协同,为实体经济融资等提供极大支持。
    现场,一村资本、苏民投、元禾重元、国新科创、中银国际等市场一线投资机构正式入库进入基金。据介绍,“母基金”作为链接金融资源与产业资源的枢纽,集聚各方优势,赋能产业发展。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有“中关村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扣响了中国母基金发展大门,带动了一批高科企业的崛起,打造出中关村产融结合科创示范区。再如元禾母基金,拓荒市场化之路,创建了国内一流的GP社区,打造了行内顶尖的明星项目。同时,第二批产业金融“智库”十二位金融行业领袖与龙头产业企业家接受聘书,极大丰富开发区专家外脑,发挥“智库”在金融创新、产业发展、产融结合等多领域的优势,为区域产业与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创新保障。此外,科技金融大会还见证了总计10余项产业基金、重大项目签约,签约总额超过百亿元。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