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融合成“特区”--泰州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

    时间:2021-07-02
    “中国医药城就是泰州,泰州就是中国医药城。”6月28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融合发展暨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大会,在中国医药城会展交易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史立军在会上强调,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是泰州发展的“特区”、中国医药城的核心区,必须勇立改革创新潮头、争创更多“第一、唯一”,努力成为名副其实的现代产业新高地、科技创新新高地、对外开放新高地、民生幸福新高地。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地缘相邻、主业相近、人文相亲,多年来依靠不断改革、不断创新,都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就。泰州医药高新区从零起步,在一片农田上奠定了千亿医药产业的坚实根基,实现了在全国生物医药园区、国家级高新区榜单中的稳步进位;高港区在乡镇的基础上托起了一座初具现代化风采的滨江港城,连续多年位居全市综合考核前列。两区以全市7%的面积和10.7%的常住人口,创造了18.3%的GDP和24%的财政收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史立军会上指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是强强联合、“高上更高”,是优化市域发展布局、打造未来发展重要引擎和增长极的重大举措,是聚焦聚力建设“中国第一、世界有名”医药名城的利当前、谋长远的战略安排,必将产生“1+1>2”的倍增效应。融合后的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在定位上应该是泰州发展的“特区”。
    “中国医药城就是泰州,泰州就是中国医药城,必须真正做实‘举全市之力’的机制举措,人人争当服务员、个个都做店小二。”史立军说,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要有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
    为此,泰州专门成立了中国医药城建设发展委员会,会上印发了支持率先发展的实施意见,24条政策举措条条都是干货,比如对大健康产业用地重点倾斜、财税方面全额补助、30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以及50亿元的产业直投基金等,最大程度地回应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发展诉求,最大力度地赋予增势扩能的发展空间。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