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南京江北新区召开数字文化生态大会--打造产业发展新“增长极”

    时间:2021-07-02
    6月30日,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和网易南京数字产业基地承办的2021南京数字文化生态大会暨2021CITC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举行。会上网易南京数字产业基地启动仪式、入驻企业签约仪式等一系列活动着眼于南京产业创新变革,探索数字文化发展新方向。
    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表示,本次大会恰逢新区成立6周年,江北新区作为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肩负着国家赋予的“三区一平台”建设的战略重托,因此需要把创新的基因根植在每个方面。网易作为数字经济数字产业等方面创新的先行者,与江北新区的发展相契合,此次网易南京数字产业基地与创新创业大赛的启动,将有力促进江北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升级,助力新区数字化城市、生态、产业和地区的打造。期待‍此次活动可以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创业创新的想象空间与实现可能。‍‍新区也将持续做好服务保障,通过政策支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打造等一系列方式为创新创业生态提供有力保障。‍
    致辞结束后,网易南京数字产业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并在现场与多家企业签约。据了解,2019年江北新区与网易达成合作,共建网易南京数字产业基地,项目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教育、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等领域展开对江北新区的数字产业赋能,共建“数字产业创新基地”“青年独角兽实训基地”“科技文创产业基地”三大基地。双方的合作是促进南京“文化+科技”深度发展的有力推手。
    随后,2021CITC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拉开帷幕。这是国内“跨界科技创新”领域规模最大、资源最成熟、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四届。历届大赛聚焦互联网+,科技文创,电子商务,智慧城市,智慧旅游等领域,发掘了一大批优秀创新项目。更多优质青年创业者的参与也意味着将为南京注入全新的新鲜血液,通过人才支撑,为南京产业创新输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