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全国首批:苏州工业园区公募REITs上市

    时间:2021-06-23
    6月21日,随着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钟声,苏州工业园区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公募REITs项目成功上市。自此,由苏州工业园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控股有限公司推动的全国首批、江苏首个公募REITs正式落地,苏州工业园区成为全国第一个同时实现开发主体IPO、公募REITs、私募REITs的开发区。
    据悉,作为全国首批仅有的9个项目之一,苏州工业园区公募REITs日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完成发售并受到市场追捧,以34.92亿元实现溢价发售(资产估值规模33.50亿元)。苏州工业园区公募REITs采用“公募基金+专项计划+项目公司”交易结构,期限40年(可展期)。
    据介绍,苏州工业园区国资国企在27年的发展过程中,形成大量优质资产。在新的发展环境下,苏州工业园区投控公司把探索REITs作为盘活国有资本的发力点,前瞻性开展长期研究和底层资产布局。经苏州工业园区投控公司统筹推动,在3年的时间里,园区国企已累计成功发行5单、总额87亿元的私募类REITs产品,创下全国首单社区商业REITs、全国首单生物医药产业园类REITs、江苏省首单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等佳绩,在私募REITs市场一枝独秀。
    去年4月,中国证监会、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 备受业界关注的国内首批公募REITs试点正式启动。苏州工业园区投控公司甄选苏州2.5 产业园一二期、国际科技园5期 B 区两处产业园资产作为底层资产,推动公募REITs试点申报工作,最终获批并成功发行。
    2021年是公募 REITs 投资元年,公募REITs作为当前最具创新意义的资本市场产品和战略资本工具,首批试点落地苏州工业园区,一方面,公募REITs更有效地与苏州工业园区发展模式相匹配,借助资本市场力量推动资产证券化,有效扩充产业载体建设资金,推动形成“开发-培育-成熟-REITs-再开发”的良性开发循环;另一方面,推动企业轻重资产分离,通过资产“证券化上市”,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