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国资委推进央企改革三年行动提速加力

    时间:2021-06-08
    国资委日前在吉林长春召开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讲话中强调要大力推广改革经验,以典型示范带动改革深化,进一步抓紧抓实改革三年行动,更好促进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郝鹏表示,目前,中央企业集团层面100%制定党委(党组)讨论前置事项清单,重要子企业完成率达到95.5%。93.8%的子企业实现了董事会应建尽建,其中6成以上实现了外部董事占多数。全员绩效考核覆盖率已达98.2%,所属单位累计实施了500多个中长期激励方案。此外,中央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基本完成,进入收官阶段。
    郝鹏认为,目前,中央企业已形成了上下贯通、纵深推进的改革新局面,呈现出昂扬向上、焕然一新的改革新气象。实践充分证明,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是系统的、科学的、务实的、管用的。
    对于下一步的改革,会议强调,各中央企业要积极学习借鉴典型企业的改革经验和有效模式,并充分运用到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中去。要推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更加完善;要紧盯企业自主创新深化改革,着力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推进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要从经理层改起,以上率下破解三项制度改革难题;要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着力转机制增活力;要以正向激励激活人力资本,加快构建业绩导向鲜明的激励约束机制;要科学合理授权放权,有效发挥各级企业市场主体作用。
    会议要求,各中央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确保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如期完成。要抓好首要任务,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失时机推动改革提速加力;要坚持系统观念,进一步提升改革综合成效;要多推典型、多出经验,以点带面把改革向纵深推进。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