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杭州用全数字化方式打造一站式外贸企业服务平台

    时间:2021-03-19
    为集合优质资源,服务外贸企业,3月10日,杭州市商务局全新打造的杭州数字外贸服务平台投入试运行。该平台整合中信保、米奥兰特国际会展、拾贝网、贸点点、杭州市进出口商会等优质外贸服务资源,以数字化优势帮助外贸企业提高贸易机会、降低交易成本。 
    平台承办单位--杭州新丝路数字外贸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框架和功能时表示,自去年十月份以来,以杭州数字外贸服务平台1.0为基础,整合加入多家优质外贸服务商资源,围绕外贸企业的生命周期、生意周期,用全数字化的方式来打造一站式外贸企业服务平台。 
    目前,杭州数字外贸服务平台包括“六大项”功能,分别是围绕外贸企业生命周期的数字公共服务、全球大讲堂、全球投资,围绕外贸企业生意周期的数字展洽、数字商业服务、监测和预警。 
    为促进杭州外贸稳定发展,平台将向杭州市所有外贸企业免费开放,提供一定深度的免费商务服务。米奥兰特将提供全球全渠道全方位展示和商洽服务;中信保将在线提供数字信保、贸易预警、数字征信及海外买家红绿灯等功能服务;拾贝网将在平台上免费提供一定程度的国际知识产权服务,包括337、304等国际贸易风险的预警提示等,助力外贸企业海外维权;全球领先的外贸网约QC服务平台--贸点点也入驻杭州数字外贸服务平台,以专属优惠价格提供数字质检服务方案。 
    杭州新丝路数字外贸研究院专家表示,平台服务商既包括老牌的国有企业,也包括充满创新活力的民营企业,做到“平台连通、后台打通、数据共享”,这在杭州外贸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平台服务的内容之多、范围之广、服务之优也走在了全国前列。 
    试运行期间,平台将充分听取基层商务主管部门和外贸企业的意见,最大限度满足外贸企业的需求,不断进行升级完善并尽快推出正式的2.0版本,移动端版本也将上线。 
    (国际商报)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