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江苏省全力支持南京江北新区加快推动全面创新

    时间:2021-02-01
    江苏省科技厅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南京江北新区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江北新区加快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大力支持江北新区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资源。推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落户江北新区,在江北新区布局新建了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等8家专业研究所,省拨款超2亿元,其中比较医学研究所服务企业超1000家,已完成pre-IPO轮融资,市场估值超30亿元。在江北新区建设省级以上研发机构累计达169家,是2015年的2.8倍。
    二是大力支持江北新区加快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围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省各类科技计划支持江北新区内创新主体承担科研项目121项,省拨经费3.7亿元,带动社会投资超35亿元。江苏华创微系统有限公司培育了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高端数字信号处理DSP芯片,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产品填补了国内NGS体外诊断试剂空白。江北新区获得2020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14项,占全省获奖总数的5%,其中一等奖5项。
    三是大力支持江北新区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省高企培育库江北新区入库企业1041家,省拨培育资金7271万元;有效期高新技术企业数达1046家,是2015年的6.2倍;瞪羚企业达48家,是2015年的2.7倍;在江北新区布局建设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3家、院士工作站6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3家。
    四是大力支持江北新区加快推进改革先行先试。支持深入开展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处置和收益权改革,江北新区内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南京工业大学获批国家“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改革试点,占全省入选数的一半。支持江北新区设立“国际人才服务中心”,实现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居留许可一站式办理,两证办理时限缩短一半以上。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