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九成以上欧洲在苏企业表示不会转移投资市场

    时间:2020-08-28
    交汇点讯 26日,由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与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的江苏省外资新政策宣讲会暨中国欧盟商会《商业信心调查2020》发布会在南京举行。省商务厅、欧盟商会会员企业高管、相关驻华机构代表等50余人出席会议。
    今年6月,中国欧盟商会发布2020商业信心调查报告,调查于今年1月至2月之间进行,有些调查结果不再能完全反映大多数经历了上半年动荡的会员企业的观点,但在许多方面仍然具有建设性意义。报告显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造成艰难的全球环境和巨大的不确定性,但欧洲企业总体上仍坚定致力于中国发展,63%受访者表示中国仍然其前三大投资目的地,89%的受访者表示不会考虑从中国转移投资。报告同时也显示,在疫情暴发前,欧洲公司增长势头已经趋缓,尤其是在物流,化工和石油,建筑和汽车行业,2019年的财务报告呈明显的降势。受访企业对市场准入、行政审批、国企改革等相关方面表达了意见和担忧。
    会上,《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利用外资稳中提质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的若干意见》英文版正式发布。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赵进介绍,欧盟一直是中国,也是江苏的重要合作伙伴,今年1-6月,欧盟国家在江苏的到账外资达到8.3亿美元,同比增长42.5%;协议注册外资14.2亿美元,同比增长54.4%。“这23条意见的出台表明了江苏将坚定不移地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稳定外资规模,提高利用外资质量。”
    省商务厅外资处处长汤大军与外资企业代表分享了23条意见的具体利好政策,其中关于外籍人才居留许可、绿卡办理、以及行政审批简化等方面的新政得到了欧资企业的一致赞扬。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也及时回应了外资企业的困惑,并重点就安全生产的问题做出详细介绍与解读。
    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董事会主席魏博先生表示:“虽然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是我们的会员企业仍然坚定不移地相信中国市场,我们因为中国巨大的市场,优秀的人才,发达的创新创业生态留在中国。”企业代表们也呼吁更为开放的市场,更为优秀的营商环境,更多与政府部门的交流渠道,共同促进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