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昆山优化产业金融生态 服务高新区跨越发展

    时间:2020-08-25
    8月21日,第三届江苏产业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昆山高新区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举行。
    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名誉理事长徐立在致辞时表示,产业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金融与产业也血脉相牵。产融结合程度是一个经济体活跃程度的重要指标,产业金融生态化发展和融合将从市场供求初端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有助于资本合理、精准地流向实体产业,更好更有效维护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
      昆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管凤良在致辞时表示,当前,站在“国批”十周年历史新起点上,昆山高新区正积极抢抓《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机遇,探索高新区主体上市融资路径,加快建设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核心区、一流创新型特色园区和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昆山核心区,奋力书写“昆山之路”再创辉煌的“高新篇章”。 2018年8月,由南京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院校知名专家学者发起设立的江苏紫金产业金融发展研究院落户昆山高新区。两年以来,研究院在金融创新、产业发展、产融结合等多领域,为全区产业与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希望江苏紫金产业金融发展研究院继续发挥智库理论引导、智力先导优势,提供更多专业化、定制化金融咨询服务,打造“政产学研金介贸媒”深度融合创新示范样板,为昆山高新区构建完善现代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提供坚实保障。同时,也热忱欢迎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顶尖专家学者、领军龙头企业看好昆山、落户昆山,为昆山产业科技金融生态集群赋能提质、高端跃升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创新力量。
      数新网络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陈廷梁,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部主任张冯彬围绕“优化产业金融生态 服务昆山高新区跨越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随后,昆山高新区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召开。昆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剑波指出,企业要认清发展形势,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资本市场改革机遇。认真学习已上市企业成功经验,抓住当前难得的上市改革“窗口期”机遇,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各部门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各类要素支撑,全方位推进企业上市融资。树立抓上市就是抓“税源经济、法治经济、品牌经济、总部经济和生根经济”的理念,推动资本市场的“高新区板块”、“高新区军团”加速扩容崛起。经济发展局要积极发挥牵头抓总的职能作用,切实抓好统筹规划、组织协调、服务指导、政策落实和督促检查工作,建立健全信息交流和工作协同等机制。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