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淮安聚焦开发区改革创新 提升园区发展活力

    时间:2020-08-20
    今年,淮安市商务局紧紧围绕省市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全市开发园区改革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园区经济总量,优化发展质量,在整合提升、体制机制创新、审批制度改革、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持续推进开发区整合提升。对各级开发区区内相对偏小的产业集聚区、重点工业集中区进行整合优化,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招商,形成“一区多园”、“一区一主业、园园有特色”的共同发展格局,解决产业集聚区小散乱和产业同构现象,进一步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做精做专特色产业。
    二是稳妥进行“去行政化”改革。根据国家《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和市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明确改革工作职责和进度安排,要求按照省委推进开发区“去行政化”工作的具体要求,强化改革共识,厘清改革方向,全面推进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人事制度改革,扎实迈出“去行政化”第一步。
    三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省开发区区域评估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市商务局按照省商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等七部门的部署要求,结合淮安实际,相继出台了《淮安市开发区区域评估实施方案》、《淮安市开发区区域评估工作指南》等文件,积极推动园区加快落实改革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四是坚持“项目攻坚”,推动招商见实效。市商务局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版头条”,抢抓“两会”之后的中央、省、市政策机遇,聚焦企业复工复产,督促开发区深化推进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试点,切实将经济网格化工作作为后疫情时代服务企业、提振经济的有力举措。
    (淮安市商务局开发区处)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