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推进全产业链协作 实现南北联动发展优势互补

    时间:2023-02-01

    2023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在发展中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我省要做好“区域互补、跨江融合、南北联动”大文章,共建园区是推动产业链高水平双向融合的重要抓手,也是南北结对帮扶合作的最大项目。

    站在新起点,我省发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对共同富裕的重要支撑作用,更高起点谋划促进共同富裕的总体安排、制度设计、任务措施。2022年3月,我省发布《关于深化南北结对帮扶合作的实施意见》,建立起新的结对帮扶合作政策体系和协调推进机制,并以共建园区和“科创飞地”为重要载体,提升产业承载和科技创新能力,同步推进各类产业园区开展市场化合作。

    以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为代表的一批省级创新试点园区和省级特色园区获批建设的背后,是我省更高水平推进“1+3”重点功能区建设,支持苏南引领、苏中崛起、苏北赶超,围绕全产业链分工协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携手绘好共同富裕“繁荣图”。

    为进一步推动各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我省正总结探索园区改革经验和创新路径,梳理苏南对共建园区的支持政策,积极复制推广。同时,我省还梳理共建园区各类诉求,并针对园区在重大项目建设、资源要素保障、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的相关问题研究推进解决。

    在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导向、持续推进南北共建园区提档升级的进程中,有理由相信,主导产业更加聚焦、产业链合作更加紧密、数字化水平更高的一个个园区,将以“总部+基地”“研发+生产”等共建模式,进一步打造优势产业,培育壮大一批科技含量高和市场竞争力强的成长型企业,共同推进全省南北产业链双向融合。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