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首届中国产业元宇宙峰会暨双链年会在宁举行 高新区精心打造元宇宙“鼓楼样本”

    时间:2023-01-11

    2023(首届)中国产业元宇宙峰会暨2022中国双链年会,1月7日在南京市鼓楼区举行,鼓楼高新区获批的“江苏省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试验区”,同时在现场揭牌。

    探索元宇宙赋能文商旅融合

    元宇宙是人类运用数字技术构建的,由现实世界映射或超越现实世界,可与现实世界交互的虚拟世界。抢抓元宇宙发展新机遇,是“十四五”全面拉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国家战略和重要举措,产业元宇宙将成为元宇宙形态发展的必然趋势,也必将带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鼓楼区已在积极探索元宇宙赋能文商旅融合,并取得积极成效:在阅江楼景区率先实施“数字藏品”;在鼓楼公园创新推出“元动鼓楼”概念,,现场观众扫码后可一秒“穿越”至600年前的鼓楼,在“平行世界”里身临其境感受鼓楼的历史文化;在鼓楼创新广场推出江苏省首家元宇宙街区。

    聚力开辟区块链全新赛道

    区块链作为元宇宙的底层架构,使得元宇宙的设想成为现实变得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鼓楼区近年来持续聚焦数字经济引领,积极争做数字经济发展的“开路先锋”。鼓楼高新区锚定区块链产业先导区的发展定位,在江苏率先启动区块链产业先导区建设,培育引进近70家专注区块链技术研发、应用落地及上下游关联企业,区块链产业发展集聚区初步形成,并成为南京市唯一入选“江苏省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试验区”的园区。

    精心打造元宇宙“鼓楼样本”

    此次峰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链上产业区块链研究院联合主办。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中国产业元宇宙生态图谱》《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食品追溯平台服务规范》,以及“区块链+元宇宙融合发展计划”。

    峰会现场,与会技术专家和企业代表还聚焦“元宇宙如何助力实体产业转型升级”、“产业数字化创新与元宇宙思考”两个热门话题,进行了多角度分享与多方位探讨。南京市鼓楼区也将借助峰会召开的强劲东风,加快推进元宇宙创新应用和产业发展,精心打造元宇宙“鼓楼样本”,为“首善之区、幸福鼓楼”建设贡献更多数字力量。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