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南京国际商务班机开启“千企万人出海行动”

    时间:2022-12-12

    交汇点讯 首批通过“南京国际商务班机”服务出境找订单拓市场的商务组团近日陆续回国。目前,南京已组建268个外贸企业商务团组出境开展经贸洽谈,目的地涉及德国、法国、加拿大、日本、韩国、阿联酋等16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签约和意向订单金额超20亿元。

    前往美国的南京龙满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平这一趟出国收获很多。他前往洛杉矶参加叶子种植展览。11月16日至18日,他见到5位老客户,结识三四十位新客人。大家面对面交流,互通信息、增强友谊,还形成多个2023年意向性合作项目。展会上的新产品新设计让王亚平很受启发。一位客户建议他在美国西部设立分销仓库,做好配套销售,辐射专业商店。对此,他很心动,计划明年上半年再去一趟美国。王亚平此次出国如此顺利,得益于“南京国际商务班机”服务。南京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商务局会同财政、公安出入境等部门联合打造“南京国际商务班机”出海新通道,为出境商务团组提供机票费用补贴、办证绿色通道、优先升舱等“一站式”服务保障。

    南京市政府日前出台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若干措施,其中一条就是开行“南京国际商务班机”,让出境商务人员既享受包机服务,又能自由行,不受单一目的地限制。

    在制定商务班机招商前期,南京市商务局通过问卷、座谈会等形式与近百家企业提前沟通,了解实际需求,制定相应计划。本省、本市和南京都市圈外贸企业及招商团组人员在包机服务中,不仅可以享受50%左右的机票费用补贴、办证绿色通道、便捷高效的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服务,还有出入境专用通道。南京企业在国内任何一座机场出入境,都可享受“南京国际商务班机”补贴政策。

    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公民出国境审批大队大队长胡冰心介绍,南京推进“预约办证、专窗受理、手续简化”出入境证件办理便利化措施落地落实,对有紧急商务出境需求的企业开辟加急办证绿色通道。今年初到现在,一共有3000多人通过“绿色通道”,以出国商务事由申办护照,其中9月至今共办理1207人,占比超过1/3。不少出境人员,仅3个工作日就办好了证。

    今年10月,苏豪纺织招商人员在一西非国家拿下100万美元铝合金与彩钢瓦订单,另一支招商团队在西班牙拿下400万美元服装纺织订单。苏豪纺织副总经理陈实介绍,企业主营外贸业务,三年来,公司员工远赴海外洽谈业务一直未曾间断。而“南京国际商务班机”政策,让出国人员享受到很多便利,企业感受到政府的关爱,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疫情发生三年来,南京钢铁集团国际经济贸易公司今年10月首次组队出国。公司副总经理李新亮介绍,团队35天内走访8个国家和地区,收获总价值10亿元左右的出口订单。这一趟出国,公司开发新客户、拜访老客户,还成为舍弗勒集团的合作伙伴。

    “南京国际商务班机”还创新推出“出海自由行”模式,打破统一行程的时间、航线、人数和目的地等限制,让外贸企业“化整为零、自由活动”,根据国外展会时间、客户档期和自身需求灵活安排时间和行程,受到企业点赞。

    “我们这次走访的国家比较多,如果组团出境统一行程,日程安排方面会受到很多限制。班机自由行的模式,让我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时间、地点和行程。”李新亮表示,企业出行前,南京市商务局和公安出入境部门安排专人指导办理出国(境)备案手续,为出境人员提供便捷高效的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服务。

    目前,南京开通的国际航班覆盖10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个城市。据悉,南京即将推出“千企万人出海行动”,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助力更多外贸企业走出去抢订单、拓市场,同时持续跟踪服务出境商务人员,在回国之前帮助进行预约登记,自禄口国际机场入境时协调做好通关保障和落地隔离工作。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