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花桥全面联动上海 有效推进违法建设治理

    时间:2022-12-02

    2018年起,花桥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与上海嘉定安亭、青浦白鹤对接,联合进行违建治理行动,已完成“新东路周边地块违建治理行动”、“万狮地块违建联合整治行动”等多项违建治理行动,有效汲取上海地区对于治违、控违的优秀经验和措施,为全区治违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一定基础。

    一是通过学习上海的“网格化+大数据”的双重管理,利用苏州违建治理专班的违法建设治理系统,同步建立违法建设数据底库,按照轻重缓急逐步梳理案件,合理安排治理计划,继而推动我局违法建设治理进程。二是通过与上海地区执法队员的现场交流和学习,熟练运用“跑”、“听”、“劝”等方式,拉近执法机关与违建当事人之间的距离,促进双方的包容和理解,从而促成违法建设治理的顺利开展。三是通过学习上海安亭镇“三个一”工作机制,联合社区、物业,落实日常违建巡查发现机制,从源头抓起,落实人员责任,完善发现、上报、处置快捷流程,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定期开展低密度小区违建治理推进会议,组织建立一本新增在建违法建设管控巡查台账;完善一份联查联管共治方案;打通一条即查即拆的快速治理通道。四是通过学习上海的快速治违模式,通过快速对违建施工现场进行责令停工整改,辅以”限制交易“措施的跟进方式,填补我局治违短板,让治理违行动更加高效,控违能力更加灵敏,从而真正达到“控增量、减存量”的治违、控违目标。五是融汇上海治理经验,开展“无违小区”、“无违企业”创建行动,结合从上海学习到的违建治理理念以及今年以来我局的违建治理成效,我局大力开展“无违小区”“无违企业”创建行动,通过“树榜样、立标杆”的方式向群众展现我局违建治理的工作成效和风采。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