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国家级经开区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时间:2022-11-24

    中国商务新闻网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年以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多个国家级经开区结合园区行业特点,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来抓,确保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宁波石化经开区是浙江宁波唯一的化学工业专业园区,也是全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部署安排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该经开区每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近年来,宁波石化经开区建立党政共管“大格局”,结合园区实际制定出台了风险管控攻坚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以及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方案,并明确重点任务、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

    不仅如此,宁波石化经开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的推动,将园区安全环保工作会议作为每年的开年第一大会,在重大节日、重要时段组织开展安全巡查。

    同为化工园区的惠州大亚湾经开区对安全生产同样重视。惠州大亚湾经开区建立了危险化学品监管、道路运输、危废处置、智慧园区等联席会议制度和联合监管机制,深化关地合作、消地联动,联合开展专项检查,推动各部门齐抓共管。同时,该经开区还通过制定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清单、石化区安全监管权责清单,委托第三方实行安全责任制年度考核与安全生产年度绩效考核“双考核”机制,对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石化区安全环保投入开展专项审计,落实《惠州市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监督责任追究制度》,严格问责问效。

    今年7月份,许昌经开区召开了2022年安委会暨消安委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9月份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11月份开展全方位大检查确保全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密集开展一系列工作,许昌经开区持续绷紧安全之弦,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

    针对建筑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许昌经开区成立专项督导组对全区在建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排查,不仅主要检查各责任主体质量安全保证体系的建立实施情况和危险性较大的工程安全情况,还重点检查了施工单位的机械、在建工地的塔吊及吊篮的检测情况,督促新建工地办理安全施工备案手续,并成立专班对建筑工地涉及的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要求责任单位抓紧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