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浙江持续推进全省经济开发区整合提升

    时间:2022-10-19

    9月20日-22日,2022年浙江经济开发区整合提升方案评审会在杭召开。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真舫出席会议。省委政研室、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商务厅、省商务研究院、省开发区研究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为评审组成员参会。全省64家经济开发区和11家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答辩。

    本次全省经济开发区整合提升工作是省商务厅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整合提升全省各类开发区(园区)的指导意见》(浙委发〔2020〕20号)文件精神,按照《浙江省开发区(园区)名单(2021年版)》,扎实推进全省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升开发区科学管理水平的具体举措。旨在新时代发展要求下,全面推动开发区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提升产业质量、创新体制机制”,打造我省高能级平台,焕发开发区“二次创业”新活力。自今年4月工作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经济开发区的积极响应。

    评审会现场,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分别对所在地开发区整合提升工作做整体陈述,各经济开发区代表围绕开发区“空间布局、产业规划、体制机制”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开发区整合提升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前瞻性,明晰了开发区未来发展方向。评审组对每个开发区整合提升方案做了进一步了解和点评,会议内容丰富,现场气氛严肃紧张。评审会效果较好,开发区之间、开发区与专家充分交流了思想,进一步拓展了发展思路,增强了发展信心。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指出开发区整合提升是浙江首创,在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开发区整合提升工作有利于加快推进开发区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省经济开发区要以整合提升为契机,以产业链“链长制”为突破口,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聚焦国际化水平、聚焦产业核心竞争力、聚焦创新发展水平、聚焦集约化发展水平,强化功能、平台、政策、体制的整合,打造运行精简高效、产业链稳定健康、营商环境优良的新时代经济开发区,在聚力浙江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中,勇扛开发区使命,贡献开发区力量。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