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徐州经开区“全兜办”,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

    时间:2022-10-12

    近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全兜办”服务站负责人何冉告诉记者,对于来到“全兜办”服务站的企业和办事群众,服务人员首问负责,一“兜”到底。

    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经开区抢抓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示范区发展机遇,不断简化权力运行流程,减少办事手续和条件,在全市率先推行“e窗行”改革,在“一门、一窗”的基础上,加快破解“一网通办”瓶颈制约,将市场准入、投资建设、社会民生3大领域,4类业务,近800个许可事项进行颗粒化梳理,实现了业务“大综合”,服务任“一窗”,办件共“一网”,催生了“店小二肩并肩服务、规划师一对一策划”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在此基础上,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还为“不能办”事项专门“建章立制”,出台了相关制度,在“e窗行”平台专门开发设置了“不能办”模块,在服务大厅设立专区、安排专人,兜底“不能办”事项。“企业变更法人,无法现场签字”“公司已被吊销,办理注销业务”……在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e窗行”平台“不能办”模块,记者发现,对于在业务办理中遇到的“不能办”事项,有专门归类,明确标记“首问负责人”及事件的办理进展,全程留痕,闭环监督。

    根据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不能办”事项办理流程,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为企业服务、为群众办事过程中,强化首问负责服务意识,能办的事要立即办;对超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范围的事,要告知到哪办、找谁办、如何办;完善手续后能办的事要想办法办;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确实不能办的,必须在提级报备并得到批准后,给出让办事企业和群众信服的解释,保证首问必答、首问必释、首问必果,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多跑腿、错跑腿”问题。其中,对于完善手续后能办的事项,“全兜办”服务站人员也会主动接单,提供代办、帮办等全程服务。

    “‘全兜办’服务站人员不仅态度好,而且工作效率高,太感谢了!”说起“全兜办”的服务,徐州市伯思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女士深有感触,原来,她办理公司注销业务时,按相关程序需要股东到场进行确认,但该公司有一位股东年纪较大、疾病缠身,确实无法到场。在得知企业实际困难后,“全兜办”服务站人员多方协调后,专人上门办理,当场核实股东签字,既方便了企业,又确保了办件的合规性。

     “‘不能办’制度针对的多是复杂难办问题。”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局长韦敏表示,“不能办”事项办理工作制度的出台,就是要突出用户思维、客户体验,从“事事有答复”入手,落实首问负责制,不断求新、求变、求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助力经开区加快建成全市产业发展和经济增长“第一极”。

    把企业家当自家人,把企业事当自家事。经开区正和广大企业一起携手并进,乘势而上共同向着更快更高更强迈进。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