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苏州高新区为青年人打造追梦“驿站”

    时间:2022-07-26

    为进一步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苏州高新区就业创业,近日,苏州高新区修订了青年人才驿站管理办法,推出青年人才驿站“升级版”。目前,全区共有11家青年人才驿站,申请条件也进一步放宽,可以更好地满足更多青年人才就业创业需求。

      免费入住打造“暖心第一站”

      “青年人才驿站免费入住,给我们大学生减轻了不少压力。”来到苏州高新区后,李文涛赞不绝口。

      他告诉记者,自己应聘的是固德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软件工程师职位。收到了现场面试邀请后,该公司人事负责人就向他推荐了青年人才驿站。得知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以免费入住,他立即在网上提交了申请。“递交材料通过审核后,苏州高新区团委第一时间通知我办理入住,这样的服务太温暖了。”李文涛说。

      暖心的是,苏州高新区不仅为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提供免费住宿,还为他们准备了创业政策和就业信息咨询、生活服务及特色体验,让他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情。同时,苏州高新区坚实的产业基础、活跃的创新生态、宜居的生态环境和优厚的人才政策,让李文涛对这里的就业前景信心大增。

      记者了解到,近一个月来,已有54位像李文涛一样的大学生成功入住青年人才驿站。这些大学生的面试单位包括固德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区内企业。

      “青年人才驿站自上线以来,来咨询的企业和科研院所非常多。我们将与区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合作,在企业走访、企事业单位校园招聘、‘校园苏州日’等活动中不断加大青年人才驿站宣传力度,使政策惠及更多青年人才,让青年人才驿站成为青年来到苏州高新区的暖心‘第一站’,成为青年人才在苏州高新区追梦起航、奋进的‘加油站’。”苏州高新区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升级版”举措精准服务人才

      2020年12月,苏州市首批系统化运营的青年人才驿站在苏州高新区正式运营,为外地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来苏州高新区就业创业提供免费住宿。自投入运营以来,青年人才驿站受到了高新区用人单位和广大前来就业创业的青年人才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青年人才驿站累计入住青年人才超1300人次,服务企业200余家,为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到苏州高新区就业创业提供了便利。

      “今年,我们的校招规模预计会超过400人。而这些人才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青年人才驿站为大学生求职面试提供了很多便利,对我们吸引优秀学子帮助很大。”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一位人事经理表示。今年6月以来,已有6名到该公司求职的学子成功入住青年人才驿站。

      青年人才驿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符合要求的大学生在“苏新乐居”平台上即可申请入住;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后,工作人员将在24小时内完成信息审核,并确定具体入住地点。待收到申请成功短信后,符合要求的大学生即可凭身份证和入住凭证到对应站点办理入住手续。

      为更好地服务青年人才,今年苏州高新区青年人才驿站推出了“升级版”的创新举措。一是延长对于青年人才驿站申请者的毕业年限要求,将年限延长至4年。毕业前一年、毕业当年以及毕业后两年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大学生均可申请入住。二是扩大青年人才驿站覆盖面,实现苏州高新区三大功能片区全覆盖;同时在原有7家青年人才驿站的基础上,新增4家青年人才驿站,将区内人才公寓纳入青年人才驿站站点。目前,全区青年人才驿站数量达到11家。三是给予区内重点单位自主权,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100家重点企业已纳入青年人才驿站入住电子卡第一批重点单位。其招聘的青年人才可不受毕业年限的限制,凭当年统一发放的青年人才驿站入住电子卡申请入住。

      据了解,作为苏州高新区团委2022年新推出的高新青年“青立方”超融合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次升级基础上,青年人才驿站还将继续升级完善服务举措,让前来苏州高新区就业创业的青年人才充分感受到招才引才的力度和温度,为高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