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成都高新区持续深化推进首席健康官制度

    时间:2022-07-01

     6月23日,成都高新区召开企业首席健康官制度深化推进动员大会,对京东方、富士康、腾讯等成都高新区首批50家健康管理优秀企业进行表彰。

      今年3月,成都高新区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率先设立企业首席健康官制度,明确企业要发挥健康管理主体作用、压实主体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据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席健康官主要负责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同时构建企业员工的健康保障计划,负责员工健康数据的统计、分析与处理等工作。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累计25482家企业完成首席健康官制度构建,超1.4万名首席健康官完成“高新通”平台注册,并进行动态疫情防控及健康管理信息报送,累计243栋楼宇设立健康管理专员,商务楼宇实现全面覆盖。

      据悉,为护航首席健康官制度落地落实,成都高新区不断深入推进“四个一”工作机制。针对辖区办公楼宇多、商务活动多的特点,成都高新区协同企业主体、行业监管、社区属地构建“点-线-面”的企业健康管理工作体系,并发布了《关于鼓励加快构建企业健康管理制度的政策意见》,对在健康管理建设领域取得突出成效的企业,按梯度给予最高100万元支持,对在健康管理领域表现优秀的首席健康官、健康管理员、健康管理专员等个人给予奖励。此外,还依托“高新通”企业服务平台,新增设“健康通”功能模块,构建全区统一的企业健康管理信息平台。

      “首席健康官制度已成为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进一步健全群防群控机制、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持续提升产业社区治理能级、营造良性健康企业发展环境的创新探索。”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推进企业首席健康官制度构建,筑牢企业健康发展安全屏障。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