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常州擦亮国际化智造名城名片 大力发展国际合作园区

    时间:2022-06-29

    1.3万公里外的德国、1.2万公里外的美国、0.7万公里外的奥地利……今年1至5月,来自全球的客商时常活跃在常州招商引资“云”端,“屏对屏”“线连线”洽谈合作,共谋发展。这些频繁的对话带来了“云签约”的丰硕成果——总投资近8亿美元,瑞典EQT集团华东运营总部及智慧供应链项目、奥地利阿斯托特克汽车技术项目、德国劳施保施汽车零部件项目等项目顺利落户常州。

    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表示,面对城市竞争重归产业赛道风口,常州将发挥制造业优势,更高水平引进外资,更积极融入国际产业链、创新链,聚焦“双循环”,寻找突破口,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打造高水平开放新高地。常州市市长盛蕾表示,常州通过“云联五洲”,不断加强与世界各国工商企业界的联系与合作,打造不间断“云招商”模式。去年12月,常州首次与德国迪伦堡线上开展“云招商”。最终,看中常州令人惊叹的办事效率、优质的营商环境,全球高端电阻和热电材料知名供应商、欧洲汽车电阻领域的“隐形冠军”——德国伊萨拜棱辉特霍伊斯勒有限公司“落子”常州。此次签约的伊萨电子元器件中国生产基地项目是该公司在中国的首个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应用于智能电网及汽车的电子精密测量系统、精密电阻、功率电阻等,总投资4000万欧元。

    外资企业看好常州,离不开常州营商环境“标杆城市”这块金字招牌。面对疫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常州今年新出台“创新20条”“产业30条”等重大政策和“常政12条”“金融8条”“科技6条”等为企业纾困,精准滴灌、直达企业,让各类投资者更加舒心安心地投资兴业。    

    园区是项目发展的重要载体。以“国际化智造名城 长三角中轴枢纽”为城市定位,常州大力发展国际合作园区,以“平台”聚要素,以“龙头”引项目,以“链思维”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以(常州)创新园、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等吸引了众多外资企业关注的目光。作为国内唯一由中以两国政府签约共建的创新示范园区,中以(常州)创新园争当“中以创新合作领航者”,累计引进以色列独资及中以合作企业160家,促成中以科技合作项目42个。由以色列创新署与中以常州创新园共同推动的“共建计划”,是中以两国政府首次共同发布的支持以色列创新型企业来华发展的指南。“共建计划推介会”吸引超100家以色列企业线上参与。“中以常州创新园为推进中以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为国际合作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以色列创新署国际合作部代理副总裁艾维•海登鲍尔说。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