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扬州“人才科创驾驶舱” 整合资源推动三链深度融合

    时间:2022-06-22

    在近日召开的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人才工作会议”上,该区推出了“人才科创驾驶舱”。这是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积极探索建设整合人才资源、企业资源和创新资源的数字化服务平台等,而推出创新举措。

    扬州市广陵区科技局局长李慧平介绍,近年来,扬州市广陵区面对经济科技迅速发展和日趋激烈的人才竞争,紧紧围绕“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中推进“1+X”的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建设的要求,以建设“产业科创名城”为目标,聚焦高端装备、电子信息制造、金属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和航空、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探索建设科技人才创新资源统筹服务平台,着力打通科技人才与产业创新融合最后一公里。

    “人才科创驾驶舱”全面整合了组织、科技、工信、市场、税务等部门,集聚了科技创新企业、高校、人才、项目、成果、资金等百余项创新要素资源。其中,仅高校信息就有近百万条。目前已拥有产业地图、创新地图、服务地图、企业创新资源库、人才创新资源库、科创载体资源库等六大功能板块。

    同时,借助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人才科创驾驶舱”对全区人才科技创新资源进行多维度、多层面、全过程的深度挖掘、科学分析、可视化呈现及多场景应用,为政府部门、企业家、高层次人才等提供精准服务,全面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据了解,在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该区政策明确提出,重点扶持加快产业人才集聚、加强本土人才培育、创优人才发展生态等,为进一步打造具有广陵特色和区域竞争力的人才高地,集聚培养用好各方面优秀人才,为“强富美高”新广陵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