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徐州全力打造淮海经济区数字经济高地

    时间:2022-06-21

    6月15日上午,徐州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汇报会举行,市委书记宋乐伟对《关于以数字化转型助推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的提案》进行领衔督办。市政协主席王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徐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克,市政协副主席李玉娟、邱成参加活动。

    汇报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徐州经开区开展了考察调研。在徐工汉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宋乐伟详细了解关键技术、产品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等情况,鼓励企业充分放大工业互联网平台优势,在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金龙湖绿网”作为污染防控实战平台,融合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宋乐伟听取平台运行情况介绍后,要求不断完善平台功能,用数字赋能污染防治。走进江苏天宝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宋乐伟实地察看企业“智改数转”成效,希望企业持续加快“智改数转”步伐,优化生产工艺,增强企业竞争力。

    宋乐伟指出,近年来,徐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国家和省部署要求,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壮大,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面临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对徐州来讲,发展数字经济既是新的经济增长点,又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重要切入点和支撑点。要抓好“智改数转”,加快产业数字化步伐,着力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积极推动服务业和农业数字化提升。要坚持创新驱动,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强化数字经济项目招引建设,积极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软件及信息服务业和新兴数字产业。要聚焦融合发展,积极推进公共服务数字化,全面加强城市数字化治理,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大力提升数字化治理服务水平。要坚持系统推进,强化顶层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科创人才培养引进,大力优化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全力打造淮海经济区数字经济高地。希望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主动参与徐州数字经济发展。

    宋乐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领办督办重点提案,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要深化协同联动,加强跟踪督办,坚持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联合评价提案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评价结果运用。市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中心工作积极资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徐州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提案人就提案情况作了说明,张彤汇报了全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工作情况,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办双方进行了高效协商,并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测评。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