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苏州相城区与重庆经开区扩大合作共创繁荣

    时间:2020-06-15

    6月12日,苏州相城区在重庆举办“2020苏州相城(重庆)投资推介会”。活动现场,宗申产业集团忽米网长三角总部、重庆理工大学产学研项目等22个产业、基金和平台载体项目签约落户相城,总投资133.8亿元。
    推介会上,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巡视员闵秀兰在致辞中表示,在此次投资推介会的带动下,重庆市和苏州市,经开区和相城区一定能不断深化交流、扩大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共创繁荣,共同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表示,近年来,苏州和重庆经济社会交往密切,目前有近8万重庆人在苏州工作生活,其中近6000人在相城区,相城区期待与“同饮一江水”的重庆增进了解、加深往来。
    宗申产业集团执行总裁、忽米网董事长胡显源说,相城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基础雄厚、政策环境开放,正以锐不可当的势头发展成为下一个长江三角洲区域高端科技创新的枢纽中心,也为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沃土”,这些优势的叠加是企业选择落地相城的重要原因。
    为进一步吸纳优秀创新人才,重庆大学、苏州高铁新城“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数字化设计与仿真创新中心”现场揭牌。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表示,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打造国内首个服务中小装备制造企业的创新平台,通过提升企业的研发能力,推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创新平台的建立,将推动重庆大学与相城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项目合作、人才引进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实现校地互惠共赢。
    相城区在推介会上发布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该热力图分投资考察线路、平台载体导引、产业用地供应等5大部分,推出8大类共12条投资考察线路,43个平台载体共120万平方米可招商面积,10350亩可供产业用地,54个投资合作项目共124项合作需求,5类产业链分布图共468家产业链全球合作企业,为全球资本投资相城,提供透明、便捷的资讯。第三届全球智能驾驶峰会发布仪式在现场举行,旨在推动区域间智能驾驶产业向更高阶段迈进。
    当天,重庆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重庆理工大学原校长石晓辉,赛迪区块链研究院院长刘权分别作《创新驱动与区域发展》《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演讲。
    (中国商务新闻网)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