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以色列中国人才服务港将在常州开港运行

    时间:2022-05-20

    从毛坯到现代化综合服务港,仅历时17天的紧张作业,以色列中国人才服务港装修完工,即将开港运行。未来,中以常州创新园内,人才可“一站式”享受安居落户、子女入学、交流培训、项目对接等全方位、全链条、全周期人才服务保障。目前,已有Shibolet、Moshe、元禾资本、通衢医疗、以色列中国商会等单位意向入驻。

    以色列中国人才服务港位于中以国际创新村12号楼1楼,建筑面积约130平方米,室内面积100平方米。走进服务港,呈现在眼前的是现代的国际化办公空间:1个综合服务前台,4个半开放式办公空间,1个小型私密洽谈室,若干个可容纳10~12人的开放式洽谈区,还集合了中以创新示范中心等配套,是一个“服务功能市场化延伸、服务项目智能化定制、服务经办系统化集成、服务诉求一次性办结”的“一体化”“港湾式”人才服务综合体。

    “作为园区高层次人才创新交流中心和高技能人才创新交流中心,港内设置了多个开放式洽谈区,方便举办人才交流培训、学术研讨、项目对接等活动,全方位展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成果,搭建产学研交流平台,促进海内外人才合作,‘一站式’打包解决人才项目落地问题。”中以常州创新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顺明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园区致力于打造服务集成、资源集成、功能集成的国际化人才尊享服务中心,并聚焦提升人才办事体验感,建立了完整的“人才管家”团队,推行“一对一、代理办、陪同办”服务模式,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加快把园区打造成聚才“洼地”、用才“高地”。

    服务港还按照“Phoenix领航计划”专业服务体系要求,引进了国际化的法务、财务、金融、知识产权、人力资源、商会协会等专业服务机构,为园区以色列企业人才提供“一站式”就近代办服务。同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相关协会和行业组织的作用,促使科技、产业、教育、金融、技术等上下游密切合作。

    “中以常州创新园作为国家级创新平台,汇集了多个极具前景的战略性高科技产业链企业,而多元化人才则是引领发展的核心战略资源。”陈顺明透露,目前,园区正在对接多个部门,在流程、数据等方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致力为园区人才提供“一次性”服务。后期,服务港还将为园区以色列人才办理来华工作许可、出入境手续、人才项目申报、子女就学就医等提供“一条龙”服务,进一步解除以色列创新创业人才在园区发展的“后顾之忧”。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