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中心: 推出“8+1”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包

    时间:2022-05-16

      5月10日召开的“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月工作推进会”上,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表示,根据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中心多年来服务中小企业的服务实践,围绕中小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难点”“痛点”,推出“8+1”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包。

      “8+1”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包包括,政策宣贯服务、专精特新培育服务、人力资源服务、法律和知识产权服务、融资服务、志愿服务、国际合作会展服务、权益保护服务,并持续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

      单立坡表示,中小企业可向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中心申请获取《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汇编》《“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汇编》《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案例汇编》《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汇编》等政策信息,可获得各类惠企纾困政策信息服务,可在线参加中心举办的中小企业政策宣讲会、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公益大讲堂等。同时,中小企业可报名参加杭州专精特新培育服务基地活动、“创新之光”技术创新成果征集发布活动,申请参加中德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训、中小企业管理提升公益培训、高效节能电机应用培训等各类专题培训服务。

      另外,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中心组织产业实践教授遴选活动,与120多所建设“校企协同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的高等院校和职业技术院校合作进行人才培养,靠前培养对口专业人才。中小企业可通过“56789”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参加直播带岗员工招聘活动,可联合高校申报共建“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企业专属人才培养基地。

      单立坡强调,中小企业可通过“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法律服务直通车”,享受专业法律服务机构免费提供的公司治理、融资上市、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股权税务、劳动纠纷等领域的18项法律服务。目前,我国已遴选认定1138位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专家和426家志愿服务工作站,中小企业可获得志愿服务专家和志愿服务工作站提供的各类专业服务。

      中小企业可参加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中心组织的“百区千行万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活动,可登陆“数字万融”全国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享受银企对接、供应链金融和直接融资服务,可申请使用平台功能进行上市预评估,可申请已覆盖部分产业链头部企业的“订单融”“货到融”产品,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可申请纯信用类低息贷款。中小企业可参加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中心的国际会议及展览等,为产品拓销路、扩市场。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场的主体,是保就业的主力军,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关键环节。记者了解到,近期,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困难增加,生产经营形势不容乐观,迫切需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以“纾困解难、助力发展”为主题,通过部门横向协同、上下纵向联动、示范引领带动,动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商会)和服务平台,围绕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等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开展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的服务活动,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