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平台型产业非学历教育机构助力园区企业走向卓越

    时间:2022-05-13

    我国第一所高新区平台型产业非学历教育机构厦门火炬大学堂9日召开成立一周年座谈会,参会顾问、校友、合作伙伴代表回顾了一年来企业及个人在学习中的成长历程,为办好这所“企业家学校”、助力企业走向卓越建言献策。

    厦门火炬大学堂于2021年5月由厦门火炬高新区成立,是企业家门口的教育培训创新平台,旨在实现建成企业领军人才及隐形冠军成长摇篮、产业人才培养基地、产业变革新型智库、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和国际产业交流平台五大目标。

      “短短一年时间,火炬大学堂迅速成为厦门火炬高新区一张新名片。”厦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厦门火炬大学堂常务副校长赖建州说,一年来,大学堂致力于打造集人才培养、产业研究和产教融合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新产业新型智库,汇聚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师资力量和高端资源,开展了一系列与企业需求贴近的培训项目。目前,大学堂智库建设已开始起步,五年规划也已完成。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马骏认为,厦门火炬高新区创办火炬大学堂,抓住了园区发展的关键,为企业家的发展提供服务,对于园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厦火炬大学堂为高新区企业搭建了创新合作网络和知识交流的平台,也为更多创业奋斗中的企业家提供了精神家园。”

      香港科技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齐晔表示,厦门火炬大学堂走在教育先行先试前列,是为国家未来的教育发展和产教融合探索新路。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