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常州经开区首批园区更新项目土地挂牌出让

    时间:2022-04-27

    近日,常州经开区园区更新项目已正式挂牌。遥观镇宋剑湖创新智慧港、横林镇黄桥港西侧安置区等项目,进入土地出让公告阶段。

    为破解老工业园区转型难题,加速腾退低效用地,为项目落地、产业升级提供优质空间,去年6月底,常州经开区启动实施园区更新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到2023年,整治提升低效工业园区3000亩以上,建成一批容积率高、环境影响小、投入产出好的全新工业园区,全力探索新时代苏南模式转型升级之路。

    这一探索和实践,得到了省、市的高度重视,省主要领导批示出台《推动我省村镇工业集中区升级改造的调查和建议》,明确支持常州经开区开展村镇工业集中区升级改造试点,为全省面上推广积累经验;市属权限也按照“能放尽放”的原则予以放权,全力支持大胆试、大胆闯。

    遥观镇今创路东侧、广电路北侧的150多亩空地上,原有的破旧厂房已拆除,规划建设宋剑湖创新智慧港,打造适应业主定制需求的生态智能制造科技园。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地块紧邻今创集团、光大环保公司,位于产城融合示范区。横林镇为配合园区更新拆迁安置工作,打造居住集聚区。该项目东至黄桥港、南至徐桥路、西至昌盛东路、北至花园路,拟出让地块面积为83亩,可提供安置套数约1100套。该地块主要用于安置跨境电商产业园、黄桥港西侧的民房拆迁项目。

    下一步,常州经开区将积极主动对接,保障土地供应,及时协调处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不断提升园区功能配套等各类支撑要素,力争把园区打造成集聚优质要素的高地。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