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江阴高新区着力打造五个“主题产业园”全面推

    时间:2020-06-05
    2020年5月31日上午,江阴高新区“主题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暨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成立仪式隆重举行,总投资195亿元的16个“主题产业园”项目成功落户江阴高新区。
       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表示,当前江阴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要实现继续当好全国县域发展的排头兵、争做现代化建设先行军目标,重要就是要加快产业的建设和发展。产业强,江阴才会强,产业的高质量才会带来和促进江阴发展的高质量。这次成功签约的16个项目,产业层次优、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顺应了当前科技产业发展的时代潮流,也为江阴抢抓新基建机遇、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带来了新的契机、新的潜力。随着签约项目的成功落地、建成投运,将为江阴的产业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定的强支撑,为江阴当好排头兵、争做先行军注入更澎湃的新动能。
      王进健表示,接下来,江阴市委、市政府将持续打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提供最便捷的政务服务,来回报各位投资者对江阴的信任。江阴高新区和江阴市相关部门要把“店小二”服务精神发挥到极致,在行政审批、要素保障、市场开拓、人才引进、项目投资等方面全程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吸引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落地江阴,更多科研平台、创新平台和人才入驻江阴,为江阴高质量发展根植后劲、增添动力,希望各科研院所和企业把江阴作为长期发展的重要基地,与江阴一起,全面拓展合作领域,持续提升合作层次,不断丰富合作内容,在江阴这块投资热土、发展福地上,共创更多财富。
       江阴市委常委、江阴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介绍了高新区“主题产业园”规划发展及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等项目情况。
      他表示,“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是我们不改的初心,“企业集聚化、产业集群化”是我们不懈的追求,“一切为了项目、为了项目一切”是我们不变的承诺。目前,江阴高新区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新基建等战略机遇,依托中信泰富特钢、中芯国际、中国中药三个“中字头”龙头企业,围绕“1+3+1”产业发展规划,着力打造特钢新材料、大数据、生命健康、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等领域的五个主题产业园,并按照“一个产业园一所研究院一个龙头企业一套扶持政策”“四个一”的架构,全面推动主导产业集团化、特色产业集群化、战略产业集聚化,力争到2022年形成1个两千亿级、4个五百亿级产业集群。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在致辞中表示,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由江阴市人民政府、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江阴高新区和新潮集团共同发起设立,从最初的方案设计到签约揭牌,仅用了2个多月时间,并且是在重大疫情防控期间完成的,体现了“江阴速度”、“江阴精神”、“江阴效率”。当前,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进入到以产品为中心、以行业解决方案为突破口的新阶段,微电子研究所将与江阴及新潮集团强强联手,推动江阴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共同打造一个以江阴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影响全国的产业生态。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董事长钱刚在致辞中说,此次“中信泰富特钢主题产业园”的签约,是江阴和江阴高新区主导产业集群提质升级的重要标志,是打造世界一流的特钢新材料产业集群的重要战略。中信泰富特钢将发挥自身优势,以11个海外代表处为阵地,利用与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供应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如德国采埃孚、博世、日本爱信等),通过“十四五”期间的努力,在高新区招商政策指引下,与高新区共同努力招商,引进更多更优的特钢下游产业链企业落户产业园,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特钢新材料及制品产业集群。
      此次集中签约的16个项目涉及特钢新材料、大数据、生命健康、智能装备等领域,这些项目的成功落地也将为高新区加快推进产业建设高质量、科技创新高效益、对外开放高层
    次提供坚实支撑。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