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多举措应对疫情 开发区在行动

    时间:2022-04-08

    新冠疫情持续肆虐,我国防控形势严峻,园区经济发展面临诸多挑战。

    为降低疫情影响,各地园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全面动员,周密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协助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全面摸排等行动,织密扎牢疫情防控“保障网”;另一方面积极落实减费降税、资金补贴等各种政策措施,促进园区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众志成城构筑抗疫坚强堡垒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大战,更是一次大考。各地党员干部群众上下齐动员,以众志成城的精神构筑起坚强的防疫堡垒。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长春汽开区上下以刻不容缓、事不过夜的精神状态,抓紧抓实防控措施,从严从紧抓好疫情应急处置,推动联防联控取得扎实成效,全力打通防疫堵点,彻底解决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车城抗疫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及时与种植基地、养殖基地和生产基地、生产企业和重点大型超商签对接,确保粮食蔬菜瓜果种类货量充足,整体价格平稳。

    疫情蔓延,上海松江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全面部署工作、提振精神,强调各单位要继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优化升级疫情防控措施策略。短短的五六个小时,320人组成的4支志愿者队伍,45人组成的15支突击队奔赴一线。松江经开区人用爱与行动铸造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徐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昼夜兼程。至3月31日下午,徐州经开区东环、金山桥、金龙湖3个主城街道全员核酸检测,3个街道157个采样点,157支核酸检测采样队,顺利完成了三轮核酸检测。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机关干部进村居”专项行动,百名90后年轻干部下沉到78个小区,投身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人员登记,卡口值守,生活物资采购、运输、分发等工作,时刻冲锋在前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精心谋划,全面部署,以众志成城的信念和决心构筑起了一道又一道抵御病毒的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政集频出助企解危纾困

    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严重影响。为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冲击和影响,切实解决企业在疫情中遇到问题和困难,各地密集出台各种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发布《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稳经济促增长若干措施》,从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加大用工服务保障、优化金融服务支持等七个方面,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实现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新增1000万元抗疫专项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支持金融机构面向受疫情影响的服务业企业扩大授信规模。发挥地方金融机构作用,通过优惠利率、延期支付、绿色通道等措施,支持企业抗疫情稳增长促发展。

    吉林省、上海、杭州、无锡、天津、深圳、南京市等省市,相继出台各项措施,通过延续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等措施助力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 

    千方百计做好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为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尽量减少人员接触。山东省威海市经开区提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采取线上申报、线上评审、证照快递送达或领取电子证照等方式,实现非接触办理、不见面审批,实现办事群众少入厅、不入厅办成事,“不见面审批”助力建设项目快速复工复产。

    面对不同的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吉林省桦甸市经开区严格遵循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不误”原则,制定实施“一企一策一专班”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他们专题研究方案解决白云生态、吉元土产等企业对上岗员工的需求量越来越大问题,协助复工复产企业申请办理车辆通行证和人员通行证,指定专人专车全程闭环护送有运送保供物资任务的企业人员出城回城等。

    唐山海港开发区打通疫情闭环里的“微循环”,为解决原料问题,开发区发挥港口资源优势,搭建互通平台,强化物流合作和上下游产销对接,在区内解决企业原料供应问题,让重要原料供得上,关键产品出得去。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不放松,各地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终将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建设保卫战的‘双胜利’,实现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