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江苏全力建设全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时间:2022-03-07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谢志成在接受紫牛新闻记者采访时说,报告10次提到制造业,对制造业和小微企业在创新、融资、减税、降费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体可操作的政策举措,必将有力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让我们工信战线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坚决把各项政策举措落实到位!

    过去一年,全省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5.8%、占全国制造业增加值比重达13.3%,两项占比均为全国最高,发挥了“压舱石”作用。软件、物联网等6个集群入围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数量全国第一,创建全国首个国家级区块链发展先导区,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连续七年全国第一,数字经济发展水平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新的一年,我们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和重点产业链建设为总抓手,更大力度推进创新驱动、数字赋能、绿色转型,壮大优质企业和自主品牌群体,全力建设全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稳”字当头,稳运行,稳投资,稳供应链,力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二是对标国际一流,持续深化重点集群和产业链培育,推动重点集群和产业链核心竞争力迈上新台阶,力争重点集群规上营业收入占比超过65%。三是聚焦自主可控,持续鼓励支持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制造业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水平,促进车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场景化应用。四是实施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十大工程,力争3年实现全省规上工业企业“智改数转”全覆盖。五是重抓节能降碳,实施绿色化节能技改行动计划,全面推进绿色制造试点示范。六是强化分类施策,深入推进百企引航和千企升级行动计划,壮大优质企业和自主品牌群体。七是坚持党建引领,提振工信系统精气神,保障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