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中以常州创新园对接国际创新要素 筑成全球同频共振桥头堡

    时间:2022-02-14

    1月29日,中以两国共建的首个创新示范园区——中以常州创新园成立七周年。七年间,创新在此交融、区域因此繁华、开放由此加速,中以常州创新园正以进无止境的态势迈向未来。

    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表示,中以常州创新园是中以两国创新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常州将围绕争当“中以创新合作领航者”总目标,让更多以色列先进技术在常州、长三角转化为生产力,打造长三角对接国际创新要素的重要窗口。

    拾级而上,从技术创新向园区创新迈进

    去年12月,中以常州创新园向常州沙漠农夫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提供66万元补助款,助力企业进一步研发水处理工艺技术。“我们感受到了园区追求创新的真挚。” 总经理葛国栋与以色列合伙人“云”分享喜悦。

    七年间,一大批“高科技、国际化、犹太+”项目在中以常州创新园加速聚集,超30个项目入选市“龙城英才计划”,国内首家由以色列专业团队运营的摩希创新加速器,孵化8家企业入驻。目前,园区已引进以色列相关企业155家,促成中以科技合作项目40个。

    领航国际创新合作,中以常州创新园成为中以合作标志性项目。作为中以两国政府首次共同发布的支持以色列创新型企业来华发展的指南,“共建计划”由以色列创新署与中以常州创新园共同推动落实。截至目前,共吸引39家以色列企业申报,12家企业签约落户园区。

    今年,创新的裂变之势在园区凸显。总投资5亿元的中以国际创新村一期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汇集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专业技术新平台,营造独有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整个园区的“创新之核”正在崛起。

    强基拓链,智能制造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有着厚实制造业基础的常州,如何借力创新强基拓链?中以常州创新园是常州新的起锚点。

    去年底,园区与常州华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色列趋势线集团三方合作,启动常州森以创业投资中心项目建设。

    为企业牵线搭桥是园区的常态。多年前,园区推进位于武进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的江苏诺瑞思牵手以色列阿列姆公司,引入全球领先的3D打印覆膜的前列腺支架技术。如今,产品已在全国多所医院用于临床治疗。

    创新赋能区域医疗产业。中以常州创新园先后在西太湖打造江苏西太湖中以生物医药研究院等多个平台载体,如今更瞄准向长三角重要新型医疗展贸供应链枢纽全力进发。

    包括医疗产业在内的实体经济是常州的优势,更是城市未来竞逐的新赛道。去年底,中以常州创新园推动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产业创新中心落户常州,加速以常州为中心的全国骨科行业发展。

    勇立潮头,筑成全球同频共振桥头堡

    与全球同频共振,中以常州创新园正在“加速跑”。去年12月,中以常州创新园在省“一带一路”网站“热点专题”板块上线,成为唯一一个境内园区专题。

    在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中以常州创新园设立以色列江苏创新中心,进行离岸研发和孵化,目前已有19家企业入驻,累计开展两国企业技术对接200余次,架起江苏对接全球创新资源、与以色列双向经贸合作的桥梁。

    在常州,中以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作为省级重大项目落户中以常州创新园,瞄准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与以色列著名孵化器趋势线集团共建联合实验室,已建成固立高端装备创新中心、荧光RNA平台、骨科平台等一批重点创新平台,促成中以技术合作项目15个。

    如今,中以常州创新园已成为常州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主频道,朝着中以创新合作“领航者”和“新标杆”目标同心同向,踏浪而行。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