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苏宿工业园区启动实施年度十大改革事项 争当高质量发展标杆示范

    时间:2022-02-11

    2月8日,苏宿工业园区召开“新春第一会”,聚焦高质量创新发展,抢抓“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机遇,启动实施年度十大改革事项,吹响全年全面深化改革、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标杆示范的冲锋号。

    苏宿工业园区突出前瞻性、引领性、突破性,每一件改革事项均明确年度目标、任务措施、牵头党工委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组建工作专班,编制工作方案,确保改革事项落实落地落细。

    一是聚力高质量发展抓改革。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创新试点,注重发展路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创新,党工委领导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持续擦亮打响园区的高质量、高发展“品牌”。

    二是聚力招商引资抓改革。健全完善双轨招商机制,进一步整合招商力量,强化招商引资平台,力争年内吸引投资不少于100亿元。

    三是聚力拓园建设抓改革。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规划编制,创新制定土地成片开发方案,加快动迁步伐,不断拓展园区发展空间。

    四是聚力产城融合抓改革。提升城市能级,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机制,加快文体中心、商业综合体、邻里中心等功能配套项目建设,推进第三所义务教育学校、第四所公办幼儿园进度。

    五是聚力要素保障抓改革。以服务工业经济发展为目标,创新建设全市首家人力资源产业园,同步发展现代物流、中介机构、风险投资、科技服务等现代服务业,提升要素保障水平。

    六是聚力社会治理抓改革。加强社工委力量,新设阳澄、明日、圆融社区工作委员会,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大治理”格局。

    七是聚力标准化创新抓改革。加快省级标准化创新试点和江苏省地方标准项目创建,推动园区在共建园区方面的创新经验固化成地方标准,为全省共建园区提供规范指引,为全国共建园区和区域协调发展提供可复制借鉴的系统经验和标准规范。

    八是聚力项目建设抓改革。围绕招引、签约、建设、生产等全过程,完善工业项目引培工作机制,精准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推动园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九是聚力队伍建设抓改革。调整优化机构设置,规范选人用人制度,开展干部轮岗交流,优化不同身份人员薪酬体系,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十是聚力基层党建抓改革。创新构建大党委、大工委党建工作格局,实现“三建”共建(党建、工建、团建),积极创建在全市有影响力的党建特色品牌。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