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扬州经开区实施“五区战略” 谱写“二次创业”新篇章

    时间:2022-01-10

    2022年是扬州经开区成立三十周年,要锚定“双千亿过百亿”(3年内实现工业开票销售超1000亿元,5年内地区生产总值超1000亿元,3年内综合财力达100亿元)目标,实施企业立区、项目强区、创新活区、文化铸区、生态优区“五区战略”,奋力谱写园区“二次创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做好新的一年工作,重点要把握‘六个聚焦’。一是聚焦产业转型,打造创新经济高地。紧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助推产业格局提档升级,加快产业链条拉长增粗。坚持创新驱动战略,重点实施企业上高、上市、上云“三上”工程。二是聚焦项目增效,提振区域发展能级。加快落户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项目建设的速度,推行“工作界面制、问题会办制、进度通报制、项目秘书制”四项机制,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三是聚焦空间更新,绣出城市美丽品质。高起点实施规划布局,形成以九龙湖、凤栖湖周边为中心,施桥、八里为两翼的城市发展格局,重点实施“两园一城”建设,加快7大园区建设,打造各具特色、一体崛起的“增长域”和“引领极”。四是聚焦民生提升,增进群众生活福祉。突出教育、医疗等重点,抓好民生改革,办好民生实事。五是聚焦改革创新,激发地区生机活力。打开国企改革的“增长极”,做优“放管服”改革的“创新极”,打通“港区联动”建设的“辐射极”,打造人才队伍建设的“发展极”。六是聚焦基层基础,筑牢安全稳定底线。常态做好疫情防控,加快建设智慧园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切实抓好生态环保,全面推进全域安全。

    建强产业链培育创新链提升价值链,推进“三链”协同并进推动产业量质并举发展;坚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财引税齐抓并进,促进人才、资金、技术、项目、税源同步落户;完善项目签约落户、建设服务、投产跟踪全程高效服务机制,保持项目落地、建设、投产高效推进。要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推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好地方、事好办”的政务服务品牌;继续深化国有企业、财税分成、企业属地管理等机制体制改革,进一步增强国企、镇街、园区的主体意识和发展活力,使板块机制变更活。要顺应形势探绿色低碳新路,追求更加高效、更加绿色的GDP;逐步建立“资源整合-项目策划-产业投资”的市场驱动型发展模式,做强国有企业,赋能园区发展;坚持“让利不让险”的原则,坚决守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三条底线”。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