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海安经开区倾力优化发展环境 变交通圈为经济圈

    时间:2021-12-03

    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服务保障,让海安枢纽城市的“交通圈”切实成为长三角北翼颇具影响力的“经济圈”。

    一是提升交通枢纽能级。公路方面,大力推进公路网络建设,加快东如高速、临海高速建设,加上现有的沈海高速,与启扬高速形成三纵一横的高速路网;加速推进328国道快速化改造、354省道东延、黄海大道西延、353县道等重点工程建设,着力规划328国道西段南移、张皋过江通道北延至海安等重大项目,着力提高干线公路运行效率;推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一体化协调发展,建好农村公路大循环、小循环线路,争创“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市)。铁路方面,依托节点优势,全力策应新长铁路电气及扩容改造,加快推进高 铁枢纽东广场和铁路第二物流基地规划建设。水路方面,进一步放大水运优势,提升港航资源利用效率;加强与周边海港、江港、内河港的合作,全面提升内联外通功能。

    二是放大金融支持效应。通过争取信贷规模、放 宽信贷门槛、降低融资成本以及增加中长期贷款 等有力举措,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持续做大创投基金、产业引导基金规模,为优质科创型企业和高成长型企业增添发展动力。加快供应链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动更多银行机构、核心企业以及融资担保机构入驻,并开展链上融资增信业务,全力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和实现融资便利化。充分发挥海安农商银行科技支行作用,全力做大“苏科贷”“科创贷”规模,以改革创新推动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的水平和能级提升。强化与部门联动,进一步做好企业上市挂牌指导,在推动民营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健全各项内部管理的同时,有效促进企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三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服务举措,改进工作作风,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更加亲清有为的政商环境。继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场所设施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软硬件建设水平,稳步推进全市各类项目全流程“不见面交易”。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瓶颈制约,在土地、用工、融资等方面持续发力。大力引进蓝领技能人才、高校毕业生,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加强重点指标、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动态监测,有效开展运行调度。构建事前指导、宽进严管、全程服务的监管体系,聚焦税收征管、审批服务、市场公平等关键领域,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形成一批有成效、有影响的示范典型,做到营商环境评价长三角最佳。

    四是培育优秀企业家群体。建立长三角北翼“经济圈”,离不开有情怀、有抱负、有担当的优秀企业家群体。把优质服务作为“金字招牌”,常态化开展“领导服务企业现场办公行”、服务企业科技行等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营造全市上下关心关爱企业家的良好社会氛围。关注新生代企业家成长,不断培育他们的爱国情怀、创新能力、诚信品格、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把他们打造成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引导企业家以张謇为楷模,坚持实业报国,积极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事业,担当社会责任,实现共同富裕。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