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全球首个国际工业区块链大会发布“一平台四智库”

    时间:2021-11-30

    11月26日,由湖南省工信厅主办的全球首个国际工业区块链大会在长沙与线上同步启动。据悉,这也是行业打造的首个工业区块链行业技术对话平台。参会人员聚焦区块链技术探索与应用热点话题,探讨区块链技术新发展、未来应用新业态。

      会上,树根格致打造的“根链ROOTCHAIN工业区块链基础服务平台”与《工业区块链:助力工业企业应用升级的新机遇》《工业区块链应用指南》《2021工业区块链技术应用及趋势报告》《中国工业区块链案例集》等四大智库同时发布。

      2021国际工业区块链大会主题为“区动智造 链接无界”,着力于借助区块链技术与新基建、工业互联网等融合发展的契机,进一步推进工业区块链技术工作和成果转化,加快培育和聚集数字经济新动能,赋能中国工业制造业更好地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和国际竞争。会上,专家代表围绕区块链应用与突破话题,就区块链系统设计与实际业务场景的结合、区块链在实体经济上应用落地的痛点与未来、区块链技术突破等核心议题进行探讨,为产业未来有序发展提供了新思维。

      另据悉,会上发布的根链ROOTCHAIN区块链可信产业数字化赋能平台,由长沙市经开区、星沙区块链产业园,基于为园区企业实施工业区块链应用、降低企业使用区块链技术的门槛和成本而打造。这一具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服务平台,可为园区内工业、制造业和软件开发企业提供针对市场通用需求的应用或微服务,覆盖了“可信存证”“工业品防伪溯源”“设备融资租赁平台”“产能融资”“园区企业服务”等五个区块链应用典型场景。

      此外,会上发布的《工业区块链应用指南》打造了一套适用于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上链”指南;《中国工业区块链案例集》具较强的代表性、示范性、创新性和可推广性的案例和方案;《工业区块链:助力工业企业应用升级的新机遇》白皮书,结合区块链技术在不同场景下的实际应用,深度分析行业机遇和技术实践路径;《2021工业区块链技术应用及趋势报告》,则围绕工业互联网和区块链技术如何融合并进、工业区块链技术及应用趋势,为重塑传统业务,促进企业现代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提供现实依据。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