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苏州综保区“保速通”改革项目启动试点 保税货物在库性质转换并灵活出区

    时间:2021-11-12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综保区作为苏州自贸片区的改革创新高地,为进一步满足企业实际需求,不断打造高效便捷的物流通关环境。由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的仓储物流企业,其货物严格按照“保税账册”与“非保账册”区分管理,企业要打通内外贸通道需经过严格的手续转换才可实现。为此,苏州高贸区联同园区海关多次举行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诉求,赴上海、深圳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借鉴物流分拨改革经验,成立工作专班,最终,仓储物流企业“保税货物”在库性质转换和“灵活出区”的“保速通”项目应运而生。

    据介绍,“保速通”是在综保区内仓储物流企业“分类监管”等政策红利的叠加效应下,依托现有系统和报关模式,通过对仓储货物性质的调整、不同账册之间的结转、企业WMS系统接入海关等具体措施开展实施。运营后,报关环节可由货主企业自主提前完成,“保税货物”在企业仓库内部即可完成“内销”申报手续,由“保税状态”转变为“非保”状态,在仓库内完成货物性质的转换,出区配送根据订单需求快速安排,有力提升了通关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保速通”最终可实现一仓多状态、同仓内互转、下单即出区等便利举措,助力综保区内物流企业打通内外贸互转、建立全球中心仓,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

    据首批试点企业苏州工业园区大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保速通”保障了快递高效的通关运行,参加这一项目试点后,预计一家客户一年内,业务的报关申报工作量压缩至原来的30%,短驳运输节省近1/3的成本,整体成本节约近10万元,送货过程由原来的一天缩短到三分钟,省钱又省时。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