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资讯

    “2020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榜”解析

    时间:2020-05-11
    交汇点讯 近日,2020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榜在人民日报社发布。这是县域经济研究最为权威的排行榜之一,常常成为衡量区域经济的重要参考。
    中国百强县(市)全称为中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竞争力百强县(市),是对中国县级行政区域以县份、县级市与旗为主,包括部分市辖区的经济综合实力评价。
    该榜单与每年一度的“中国城市品牌排名榜”有何不同?
    国家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秘书长、中国城市报副总常亮解释,该榜单主要面向经济排名,城市品牌评价国家标准则包括了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共37项系统指标,导向是高质量发展,让城市宜居、宜业、宜学、宜商、宜游。
    城市品牌评价是综合评价,该榜单的数据是其中一部分,为全国城市品牌评价作准备。
    常亮表示,通过系统研究城市发展规律发现,城市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注重创新,注重文化和品牌建设。城市品牌对内可凝聚民心,对外可吸引投资,促成文化认同而合作。
    依据榜单公布的信息可见,县域经济大省江苏实至名归——此番共有25个县“入列”榜单,足足占据“全国百强”1/4的“版图”。不仅如此,昆山、江阴、张家港和常熟,前五之内,江苏又中四元,如是,进一步坐稳“第一方阵”。
    事实上,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基本单元,县域发展越有活力、县域经济发展的底色越好,区域市场下沉的潜力和经济总体发展的后劲也将越足。
    纵览此次发布的榜单,可以说,我们既看到了过去,看到成绩,看到“规模效应”,也看到了未来和希望。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